教師研習營

1104.3

一、標題教師研習營

二、研習目的
本校秉持創辦人聖嚴法師關心教育的精神,落實心靈環保理念,舉辦本次成長營,以期能培育校園心靈環保種子師資,協助學校順利推動教育工作達到以下目的:
(一) 運用108自在語、四種環保、心五四運動、心六倫等教材融入教學,具體實踐心靈環保理念,提昇學生倫理品德。
(二) 藉由觀念的調整、方法的練習,將心靈環保應用在校園中,提昇教學效能。
(三) 以生命教育的理念,發揮悲智雙運的使命感,教育並關懷學生。
(四) 放鬆身心、安定身心、淨化心靈,提昇自我覺察能力。
(五) 協助教師教學得心應手,生活歡喜自在。

 三、   辦理單位:
(一) 主辦單位:法鼓文理學院
(二) 承辦單位:法鼓山教師聯誼會
(三) 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法鼓山佛教基金會

四、參加對象:全國各級學校現職教師及職員

五、課程設計:
(一) 實施方式:專題講座、影片教學、情境教學、練習與體驗、經驗分享、咖啡館(World Cafe)、小組研討、教案設計等多元化課程設計。
(二) 課程內容:心靈環保專題講座、教材介紹與應用、教學實務研討、禪坐、八式動禪、戶外禪及生活禪的指導與練習。

 六、相關連結

1104.2

聯繫窗口:郭晁榮#5312